台中霧峰徐老師

收容或餵養數量200隻


多年前從台北離鄉到台中擔任特教老師的徐老師,民國99年搬到霧峰時,發現當地人潮較疏,聚集了許多流浪貓,牠們無家可歸,而且覓食不易。於是,善良的徐老師開始了餵養貓咪的愛心行動。徐老師認為,這些浪貓就像是不擅長表達的孩子一樣,雖然不會說話,但其實是非常需要幫助的。

訪視的志工發現這裡的貓咪不像一般的街貓警戒恐懼,牠們就像生活在樂園般的自在快樂。徐老師每到的地方,貓兒總是聞聲聚集而來,不一會兒總是會有十幾隻各色不同的貓咪出現,而徐老師也像如數家珍一般,輕聲喊著牠們的名字,招呼牠們吃飯。

徐老師除了每日的餵食,也致力讓牠們接受健康檢查與結紮。這群貓兒中不乏傷病或是剛出生的奶貓。徐老師一視同仁,一一收留這些孩子在家中照顧。為了貓群的健康,將有傳染疾病的貓兒隔離照顧。有送養條件的溫馴貓咪,則會努力為牠們尋找認養人。她希望這些生活艱苦的浪貓,都能有被寵愛的機會。

這裡的貓咪們在徐老師的庇護之下,都健康強壯無憂無慮。然而,近年許多人到此地開發與觀光。由於目標明顯,不負責任的飼主開始在此處棄養家貓,貓咪的數量越來越多。

為了維繫這些浪貓的生命,徐老師犧牲了回老家團聚的時間,曾被家人不諒解。目前僅有微薄的退休金就近租屋以及負擔飼料和醫療費用。而徐老師的愛貓路上,除了經濟的壓力,也背負了許多當地居民的反彈與惡意欺負。但徐老師勇敢堅持著沒有放棄,只擔心這裡貓兒沒有了她,將會挨餓受凍。

志工在實地訪視徐老師與她的貓咪樂園後,深受感動,立即將徐老師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減輕徐老師的負擔,能夠不再煩惱。更有資源照顧這些弱勢流浪動物,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次探訪徐老師。徐老師的腳因為每天餵養貓咪走太多的路,造成腳踝反覆發炎,雖然醫生建議要開刀,但心繫著貓咪的徐老師擔憂這些貓咪沒有人照顧,一直無法抽出時間住院治療。雖然因腳痛行動不太方便,徐老師依然堅持每天去餵貓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徐老師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飼料,為徐老師減輕一些負擔,繼續照顧這些毛孩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