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忠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60隻


武阿姨是一位資深的愛狗人士,從年輕時,便關心著台灣的流浪動物。數年前,武阿姨在三峽山區發現一窩遭棄的幼犬,不忍小小生命受困山中,她立即伸出援手,希望在照顧狗兒健康後,為他們找到適合的認養家庭。沒想到當年台灣突發狂犬病疫情,送養受阻。武阿姨不捨將狗兒們送至動物收容所接受未知的命運,也不願他們再次流浪,便自己收留。從此開始了她救援浪犬的愛心行動。

武阿姨開始注意到人煙稀少的三峽山區,有著大量流浪狗群,尤其總是有一窩一窩的幼犬遭棄養。在山中的生活是流浪動物生命的嚴峻考驗。糧食與地盤的爭奪中,弱勢的狗群與幼犬,是最無助的一群孩子。收容的狗兒數量越來越多,武阿姨在山區上租下一塊的地區,武阿姨與她收容的弱勢狗兒搬到山中生活。武阿姨的生活簡陋,但她卻從不虧待狗兒。至今已收容了59隻流浪犬。

武阿姨目前從事收入微薄的清潔工工作,年邁的她或許應該安享晚年,但她現在的生活,每天凌晨便出門工作,為了狗兒奔波。武阿姨卻認為毛孩子給了她充實的餘生,人生充滿了意義。雖然辛苦,但是在狗兒們的眼神與互動中,武阿姨感受到了愛的回饋。 

武阿姨堅毅的精神與無私的愛心讓志工深受感動,在實地拜訪之後,了解到武阿姨的經濟壓力,決定將她加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每個月定期捐贈飼料的援助對象,讓她的愛心行動有更多流浪動物受惠。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忠狗園,狗園內的60隻狗都非常活潑健康,武媽媽照顧將他們得非常好,武媽媽說現在自己還是在做清潔相關人員,但派遣的性質讓他非常苦惱,因為一個月她需要六千多元買飼料才能為飽園區內的狗兒,派遣的工作很常不夠他負擔狗狗的飼料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忠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武媽媽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