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鄭媽貓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62隻


原本相當怕狗的鄭媽媽,有次看到愛心媽媽在餵養浪浪,當下被愛媽的行為所感動,也覺得浪浪很可憐,就開始跟著愛媽一起餵養,沒想到這條路就這樣走了十餘年。

餵養久了就與狗兒們產生深厚的感情,鄭媽媽不忍他們在外流浪,便將自己餵養的35隻狗帶回住家安置。因為遭到鄰居的強烈抗議,原本居住在市區的鄭媽媽,帶著35隻狗兒遷到現址。鄭媽媽以為這輩子也就和這35隻狗相伴終老了,沒想到常常有幼犬被丟棄到鄭媽媽的園區,鄭媽媽也不忍心置之不理,只好收編。

鄭媽媽無奈的說,明明都結紮了,也一直努力幫狗兒們找家,成功送養的狗兒少說也有上百隻,但園區的狗狗卻一直沒有減少;前陣子又發現有幾隻沒開眼的幼犬被棄養,虛弱的幼犬被丟棄在荒郊野外,其中一隻小幼犬的腳都爛掉了需要截肢,差點小命不保,鄭媽媽相當心疼、難過。

憑著一己之力餵養、救援、抓紮、送養,鄭媽媽頂著龐大的經濟壓力苦苦支撐,但收入根本不足以負擔這些開銷,無奈之下鄭媽媽只好借了高利貸,還清債務又是漫長且辛苦的一條路。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鄭媽媽的困境並實地探訪了解情況後,決定將鄭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希望減輕鄭媽媽的經濟壓力,讓鄭媽媽能在幫助流浪動物的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