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郭阿姨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46隻


郭阿姨40幾歲時就開始餵養流浪狗。郭阿姨家附近的公園常有流浪狗出沒,看著他們搖著尾巴靠近,覺得十分心疼便買了食物餵食。長期餵養下來原本有些怕狗的郭阿姨,對這些流浪的狗兒有了無法割捨的感情,便將他們帶回收容、結紮並施打狂犬疫苗。

因為收容的狗兒數量逐漸增多,郭阿姨搭建了狗園,希望能給狗兒較好的生活環境。

郭阿姨年紀大了體力也大不如前,已沒有工作及收入,雖然有丈夫及兒子的支持,但照顧狗狗的開銷龐大,因此背負著沉重的經濟壓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得知郭阿姨的現況,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郭阿姨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減輕她的負擔,讓郭阿姨能更有餘力去照顧流浪的毛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郭阿姨狗園,目前狗園有46隻狗兒,除了狗園裡面之外還會每天定時去外面餵浪浪,但隨著年紀增長,郭阿姨的退化性關節炎就越發嚴重,造成了郭阿姨時常跌倒和餵養的困難,雖然可以開刀治療,但郭阿姨擔憂著去開了刀的費用會造成狗狗們的飼料短缺,因此遲遲不敢去動手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郭阿姨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郭阿姨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