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馬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620隻


年逾70的馬媽媽從數十年前便開始收容流浪動物,在成立狗園之前,家中總共收養了四十多隻的流浪狗,爾後租地成立狗園,馬媽媽在友人的幫助下上網募款,並且拿出自己上百萬的積蓄,狗園才得以成立,多年來,已經收容了六百多隻無家可歸的流浪犬。

馬媽媽原先飼養了一隻狗兒,但自那隻狗兒失蹤後馬媽媽由於思念狗兒,便開始了對流浪動物的關懷,而這一養就是超過三十年的歲月。馬媽媽因不慎滑倒撞傷脊椎,光是走路就異常疼痛,但為了狗園內300多隻的毛孩,仍咬牙肩負著照顧他們的責任,也從未放棄餵養外面流浪的狗兒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長期以來一直關心馬媽媽的狗園,並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定期捐贈飼料,讓年事漸高的馬媽媽不會被狗園內龐大的開銷壓得喘不過氣來,也讓狗兒們在狗園內都能得以溫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馬媽媽狗園,年過七十的馬媽媽除了照顧狗園內三百多隻狗兒以外,還會每天騎著車去餵養無法帶回的浪浪。但馬媽媽年事已高,不慎滑倒造成的舊傷,讓馬媽媽走的每一步都要忍受疼痛,即便如此,馬媽媽仍舊堅持每天去餵外面的浪浪。

狗園內數量龐大的狗兒們,全靠著馬媽媽一人的老人津貼維持溫飽,面對如此沉重的飼料費,還有狗狗的醫療費和結紮費用,讓馬媽媽憂心不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馬媽媽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馬媽媽不再因狗兒們挨餓而擔憂。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