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顧媽媽貓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70隻


顧媽媽在高雄地區幫助流浪貓已逾13年。她關心浪貓的緣分,來自多年前曾對新生的流浪幼貓伸出援手,幫助小小生命度過難關。從此,顧媽媽開始留意起街上無家可歸的小生命。

從街頭的餵養開始,顧媽媽發現有難以獨自生存的幼貓、生病的貓咪,甚至是被棄養的家貓,許多需要安置收留的貓咪等待幫助,因此顧媽媽除了浪貓的捕捉結紮與原放,也開始收容與認養。無奈等待收容的貓咪總是大於成功送養的數量。目前自宅中已經收留了40餘隻浪貓。

問到家人是不是支持她照顧街貓的愛心行動呢?顧媽媽則說,一開始是有些反對,但顧媽媽的堅韌與愛心,逐漸影響家人的看法,現在家人也會一起幫忙貓園的照顧與清潔,分擔顧媽媽的工作。街坊鄰居也因為顧媽媽的周全照顧,都能與貓咪們和平共處。雖然顧媽媽貓園的環境簡單,但貓咪們都不再飢餓,也不會被惡意驅趕,享受著無憂慮的生活。

顧媽媽做著小生意來支持收容送養的開銷,無奈景氣不好,收入不穩定,向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申請援助。志工實地拜訪後,了解到顧媽媽長期為流浪動物的無私付出,決定每月定期捐贈飼料,緩解她經濟的壓力,希望她的愛心能夠讓更多流浪動物受惠。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