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龍井林媽媽貓狗家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85隻


林媽媽現年已逾七十歲,為台中當地的流浪動物付出已超過三十年。林媽媽的家中收養了19隻狗、9隻貓。牠們都是林媽媽從路上救援回來的,在林媽媽的細心照顧下,貓狗都相當健康活潑。

由於家中空間有限,林媽媽為了照顧更多的流浪貓狗, 幾乎每天都會驅車前往住家附近的廢棄工地、墓園或是人煙罕至的地方,定時餵食那些在外流浪的貓狗們。

林媽媽目前已經退休,沒有收入,僅僅靠著女兒給的零用金,來購買飼料、為貓狗看醫生打預防針、結紮。無私對待動物的精神非常可敬。但餵食的流浪狗兒越來越多,以林媽媽的一己之力,經濟開始捉襟見肘,在朋友的幫忙下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申請援助。志工積極了解後,深受感動,立即將林媽媽貓狗家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希望可以為林媽媽略盡微薄之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林媽媽狗園,發現除了原本林媽媽家中的犬隻以外,現在還多了一個狗園,裡頭大約有21隻狗。本來林媽媽只是幫助建造狗園的阿嬤照顧犬隻,但阿嬤因年紀大生病以後就再也沒出現過,林媽媽不捨看著狗兒們無人照顧,因此每天前往餵養打掃。

林媽媽除了家中與狗園外也在路邊餵養了約四十來隻的貓狗,林媽媽表示看著流浪狗的問題日益嚴重卻無人出手幫忙,便自費抓紮貓狗,數十年來從未間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林媽媽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持續每月提供飼料,讓林媽媽能夠無後顧之憂的盡心去照顧毛小孩。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