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李媽貓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50隻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貓狗的李媽媽,看到流浪貓狗都會買東西餵食。約莫十年前開始,李媽媽利用自宅樓上的空間養了一些貓狗,但由於貓狗數量漸漸增加,遭到鄰居屢次抗議、檢舉。於是李媽媽租下一塊住家附近的山坡地搭建圍籬作為簡易的狗園,但該處空間小、年租較高,且冬天相當寒冷,捨不得狗兒淋雨受凍,李媽媽決定搬遷。

經過朋友介紹,李媽媽租下國姓山區的園區,現收容約120隻狗與十餘隻貓咪,住家則有15隻貓。  李媽媽住在彰化芬園,往返國姓的狗園需70公里車程,李媽媽表示雖然路途遙遠相當辛苦,汽車的油錢也很貴,但因狗園附近沒有住家,至少不會因為干擾到住戶而被抗議,也較為安全。

園區內的毛孩以及環境的清潔打掃都是李媽媽親力親為,丈夫一開始反對,但現在也會協助打理。但兩人經濟收入不穩定,除了生活的日常開銷外還要維持百來隻毛孩龐大的糧食支出,可說是相當艱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得知李媽媽的故事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定期配送飼料,讓李媽媽能夠維持貓狗們的基本溫飽,再也不需面臨斷糧危機。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