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陳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30隻


陳春女阿姨在30多歲時原是受雇於陳漏進阿伯的員工,在陳阿伯的流浪狗園擔任餵食狗兒、清理狗園的工作,但自八十多歲的陳阿伯因一場車禍而再也無法照料狗園之後,陳春女阿姨擔心一旦放棄狗園,這群狗兒恐怕會遭公家單位捕捉,最後只得面臨安樂死的命運,因此即便領不到工資,陳阿姨仍然一肩扛下照料狗園的責任。

未婚的陳春女阿姨接下照顧狗園的責任後,獨自扛下狗園所有的開支;每個月水電費、飼料費、房租等,動輒好幾萬元的開銷,加上狗兒年邁相繼生病,狗園內許多狗兒都患有慢性病或腫瘤,每一次就醫診療、開刀等都是沉重的額外負擔,時常積欠動物醫院高額的醫療費。
 

除此之外,陳阿姨因長年彎腰勞動照顧狗群,身體也不再如年輕時硬朗,腰部因嚴重發炎而須施打類固醇等藥物,更患有鼻竇炎與類風濕關節炎,但陳阿姨並未因此而放棄整個狗園,對這兩百多隻狗兒仍然不離不棄,堅持陪牠們走到最後。

在因緣際會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結識了陳阿姨,並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長期捐贈飼料,幫助陳阿姨能有更多資源,照顧狗園內數百隻的貓狗。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