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康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40隻


康媽媽與浪浪們的緣分,起始於有次康媽媽看到路邊一群滿身跳蚤、皮膚病的浪浪,覺得相當可憐就將狗兒帶回家照顧。

自此之後康媽媽就會特別注意街上的流浪狗,發現有些狗兒會為了找食物穿越馬路發生意外,為了這些毛小孩們以及用路人的安全,康媽媽開始定點餵食,不讓他們亂跑。

但由於遭到附近住戶抗議,康媽媽又不忍心浪浪們挨餓,就將餵養狗兒們都帶回家收容,但收容數量漸漸增多,家裡沒有足夠的地方收容,康媽媽只好賣掉原本的房子,買下了現在狗園的農地,作為簡易的狗園。

起初園內沒有任何遮蔽物,所以每逢下雨就會淹水,嚴重時狗兒都泡在水裡;且因狗兒們大多有地域性,狗園沒有間隔也常造成狗狗打架受傷。康媽媽看著這樣的情況相當不捨,借了三十萬,但也只足夠用於簡單整地、蓋一些鐵皮屋頂和隔間。

浪浪的數量太多,康媽媽的狗園無法全數收容,依舊持續餵養路邊的狗兒,也致力於幫他們結紮,無奈的是總會被檢舉、甚至有人拿鞭炮丟狗兒。

年逾60的康媽媽靠著偶爾打零工的微薄收入,還有孩子給的孝親費,抓紮、餵養兩百餘隻貓狗;而因狗園建設借的錢至今也尚無力還清,讓康媽媽相當煩惱。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得知康媽媽的困境且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康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捐贈飼料,希望能減輕康媽媽照顧狗兒的經濟重擔,也讓她能有更多的資源營救更多需要幫助的可憐生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