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內門見悲法師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411隻


多年來一直在照顧流浪動物的見悲師父,緣起於曾救援了一隻跑到寺廟內,即將臨盆的流浪母狗,師父將狗兒安頓好後,不久母狗便生下了五隻活潑可愛的小幼犬,由於當時無法照顧為數眾多的狗兒,師父便待幼犬們斷奶後,將狗兒送到鄰近的狗園內,過了一段時間後,師父前去探望幼犬時發現幼犬個個虛弱不堪,應是年紀尚小、抵抗力不佳,而感染了疾病,見悲師父不忍,乃將所有的狗兒帶回親自照顧,可惜這窩幼犬仍不敵疾病的侵襲而相繼過世。

見悲師父見狀,深刻感受到雖然同為生命,但是家犬與浪犬之間的命運不但是天壤之別,流浪貓狗的際遇更是坎坷不堪。見悲師父便以積蓄購買土地、建立狗園,希望透過自己的棉薄之力, 讓少數流浪動物不用再過著日曬雨淋的日子,而能真正擁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從此結下了見悲法師與流浪貓狗之間的不解之緣。

2011年,同樣照顧流浪動物的洪秀惠老師過世後,見悲師父便接手照顧洪秀惠狗園內共九十幾隻頓失依靠的狗兒,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後也將師父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定期捐贈上百斤的飼料,大大減輕師父在經濟上的重擔,並且讓狗園內三百多隻狗兒與一百多隻貓咪能夠在師父的照顧下無憂無慮地終老。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