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陳小姐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04隻


陳小姐在2009年於台中大坑風景區遊玩時,意外發現附近竟充斥許多骨瘦如柴、飢寒交迫的可憐流浪狗,深深觸動了陳小姐的憐憫之心,雖然當下無法立即採取實際行動,但返家後卻仍惦記著這些毛孩子的無辜眼神,遲遲無法忘懷;掙扎許久的陳小姐終於在2010年賣掉位於台中市區的房產,在大坑地區租屋並開始收容餵養當地可憐流浪狗。多年來,陳小姐照顧這群狗兒猶如自己孩子一般,即使在餵養過程中,狗兒曾遭不肖人士毒死砍頭,也未能動搖陳小姐照顧狗兒的決心。

為了能有更多彈性的時間來照顧狗兒,陳小姐選擇到畫廊打工,並將所有的收入全都投入在流浪狗兒的醫療、節育與食物上,也因為如此,龐大的經濟壓力讓陳小姐快要喘不過氣來。

所幸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現了陳小姐的境遇,於是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緩解了她龐大的經濟壓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陳小姐狗園,陳小姐非常有環保意識,路邊餵養的同時也會順便整理環境,並利用毛孩子們的糞便製成肥料種植花卉植物。陳小姐每個月的收入都用來照顧這些毛孩,歷經幾次搬遷造成陳小姐經濟上龐大的壓力,為了讓狗兒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還考慮將自己僅有的一棟房子出售。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陳小姐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持續每月提供飼料,減輕陳小姐的經濟壓力,讓陳小姐能有更多的資源讓毛孩們過更好的生活。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