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寮已故張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30隻


一直以來在餵養流浪動物的張媽媽,總是不斷地為可憐的流浪狗付出愛心與耐心,就是希望能給牠們一個更好的生存空間。在成立狗園以前,張媽媽四處餵養在外挨餓的狗兒,但是看見許多露宿街頭的狗兒不但全身病痛,就連圖個溫飽對牠們而言都是奢望。每每看見那一雙雙無辜的眼神張媽媽就感到心疼,因此開始將狗兒帶回家照顧。

一段時間下來,張媽媽收容的狗兒數量不減反增,尤其當看見瘦弱的母狗帶著一群營養不良的小幼犬時,更覺得無法置之不理,張媽媽便將狗兒寄養在朋友的狗園內。

慢慢地張媽媽心想何不自己建立一個狗園,自己來照顧這些可憐的流浪犬呢? 因此張媽媽投入大量積蓄,讓自己全心投入在關懷流浪狗的事務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張媽媽的愛狗精神後,也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讓張媽媽有更多的資源與體力照顧狗園中的狗兒。


2023年8月中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接到張媽媽驟逝的消息。張媽媽當天下午因身體不適就醫,原需住院治療,但心繫狗園的張媽不放心毛孩們,堅持回狗園照顧牠們,卻永遠的倒下了。一輩子都在為毛孩們付出的張媽媽,即便身體不適仍掛念著園區的毛孩,令人動容卻也相當惋惜。

目前園區將由附近狗園的園主協助照顧,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持續捐助飼料,讓狗兒們免於面臨斷糧問題。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