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穎璇姐妹貓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15隻


照顧流浪狗已超過十年的石穎璇姊妹兩人,獨力撐起整座狗園,擔起了狗園內兩百多隻流浪狗的生活、飲食與醫療。由於狗園內龐大的開支令姊妹二人常常不堪負荷,也曾託人上網募集狗糧,但總是入不敷出。

起初,石穎璇女士在住家附近發現一隻餓到全身無力、癱軟路邊的流浪狗,她便給狗兒一些食物,好讓牠有力氣行走,沒想到隔沒幾日,聰明的狗兒便跑到家裡向她討食物,石女士便想著自己家中豢養的狗兒衣食無缺,而外面的流浪狗卻只能有一餐沒一餐的度日,從此她便開始了照顧流浪狗的生涯。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時,穎璇姊妹的狗園也因風災而受創,急需外界的資源與援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風災過後便積極幫助穎璇姊妹的狗園重建,讓狗園內的流浪狗擁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並且將穎璇姊妹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定期捐贈狗糧,讓這些狗兒們不用餓肚子,姊妹倆也不用擔心狗園發生斷糧危機。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