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吳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40隻

 

2014-09-30 龍潭吳媽媽狗園面臨斷糧 狗園多隻狗兒現危機:吳媽媽因自身疾病開刀,收入不敷狗園使用,狗園現在面臨斷糧危機,狗兒只能先吃剩下的幾包貓飼料充飢,情況危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緊急發起募集狗飼料捐助給現場狗兒。

桃園地區的吳媽媽從十幾年前展開餵養毛孩子的生涯,第一隻在路邊救回的狗兒,現在還陪著吳媽媽一起生活,談起十幾年來的生活,眼中滿是無奈,四、五年前吳媽媽檢查出患有子宮肌腺症,但照顧毛孩子生活忙碌,年復一年,腫瘤竟長大到近一公斤,吳媽媽都無暇就醫,直到一個月前因病況危急,吳媽媽才趕到醫院動手術,將子宮摘除。

如今,狗園裡雖然只有十三隻狗兒,但因吳媽媽經濟困頓,自己身體又不好,導致狗兒們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有時甚至還被迫吃貓飼料維生,狀況可說相當淒慘。 吳媽媽雖然體弱多病又經濟困頓,但她堅持每天親自打理照料狗園,對每隻毛孩子都無微不至地照顧,甚至連多年來子宮病變需要開刀,她都一拖再拖,直到一個月前終於抽出時間至醫院開刀;但因身體虛弱,至今傷口還在流血,尚未痊癒,醫生再三囑咐要她不能搬重物、需要長時間的休養,但她始終放不下這群毛孩子。

面對内外交迫的困境,吳媽媽終於勇敢地寫信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到吳媽媽的求救信後相當感動,經過評估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希望能減輕她的負擔,讓狗兒們能終結三餐不濟的日子,同時也讓吳媽媽能有餘力調養身體,儘快恢復體力,繼續照顧這群可憐的毛孩子。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吳媽媽狗園,狗園內現在有28隻狗兒與12隻貓咪,吳媽媽說時常會有人把不要的狗往狗園裡丟,讓他非常難過也非常憤怒,但被丟掉的狗兒無處可去吳媽媽也只好收留。
狗園分成了兩區,在山坡地上搭建起的狗園,要從第一去往返第二區試非常陡峭的一段路程,然而為了養這些狗吳媽媽已經負債累累,現在過著以債還債的日子,完全沒有多餘的經費可以整修狗園內的步道,吳媽媽一人去搬了木棧板回來,在往返一二區狗園的路上用撿來的木棧板搭成一個步道,但木棧板隨著年久以及雨淋,早已破舊不堪不說,更長滿了青苔,連志工探訪時也不斷摔倒,何況是每天走在這步道上的吳媽媽,身上有著大大小小摔傷的疤痕。

除了木棧板以外,第二區的園區也因為地勢太高,所以常常水壓不夠,導致上面的園區沒有水可以用,每天吳媽媽都要來回一二區之間提水往返,常常一個摔倒,好不容易抬到一半的水就全沒了,照顧起狗園是相當費力的。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郭吳媽媽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吳媽媽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以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決定幫吳媽媽做些基礎建設,讓吳媽媽得以安心照顧狗兒,在2020年中時完成了狗園內的步道建設、水塔的安裝,以及擋風窗簾的安置,希望此舉能讓吳媽媽更放心且安全的照顧他所收留的狗兒。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