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田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84隻


田媽媽與劉媽媽這對愛狗、愛流浪動物的好朋友,見到骨瘦如柴、飢寒交迫的可憐流浪狗時,就會相當心疼與不捨。十幾年前,她們便一起在水湳一帶餵養當地的流浪狗。田媽媽與劉媽媽發現大坑山區也有著許多三餐不繼的流浪狗兒,兩人便開始專心投入在照顧與餵養大坑地區的狗兒。

劉媽媽用自己努力打工的微薄薪水,以及田媽媽做小生意的收入,三年來照顧著大坑山區的流浪狗兒。不論四季與天氣,總是帶著沉重的飼料上山,一站一站地放置飼料與乾淨的飲水,也會在有餘力時為狗兒們加菜,以罐頭餵食等等。漸漸地,山上的狗兒開始認得田媽媽與劉媽媽,只要聽見她們的聲音,便會從隱密的山谷裡頭出現,搖著尾巴迎接她們的來到。大坑的狗兒們因為田媽與劉媽的愛心,更能自由與安全地生活在山谷裡頭。

狗兒們放下戒心後,田媽與劉媽便開始帶著狗兒們結紮,並注射預防針。盡心盡力地幫助大坑地區的流浪動物絕育與傳染病防治。田媽與劉媽還會特別注意狗兒們手術後的照顧,並不會直接原放山區,而是暫時置留在較安全乾淨的地點,待狗兒們傷口完全康復。同時,田媽與劉媽也努力地送養能進入家庭的狗兒們,希望他們能找到一輩子的家,別再流浪。

由於家人都不支持田媽與劉媽,景氣不好的狀況下,漸漸的,收入已無法支付照顧狗兒們的開銷。且山區附近的部分住民也不贊成她們的餵養行動,時常被刻意刁難,讓田媽與劉媽的愛心備受考驗。然而田媽與劉媽互相扶持,看見狗兒們總是搖著尾巴,帶著笑容與期待出現的樣子,便讓她們打起精神,每天繼續上山照顧狗兒們。

田媽與劉媽曾在網路上募集飼料,但募集的狀況總是不穩定,連續好幾個月面臨斷糧的緊張狀況讓她們轉而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經過評估後,決定將田媽媽與劉媽媽的愛心行動,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每個月飼料援助的對象,讓她們能更多資源照顧這些沒有家的流浪寶貝。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