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陳小姐

收容或餵養數量110隻


陳小姐餵養浪貓超過10年了。因為非常喜歡貓咪,所以在家中養了幾隻貓,一開始也只是餵食自家的貓。有些浪貓會到陳小姐的家附近討食,陳小姐也一視同仁的開始餵養這些貓咪,餵養的範圍不知不覺間就越變越大。

陳小姐的家中現有9隻貓,都是她救援回來的,其中一隻眼睛看不見,另外有兩隻是剛出生就被丟棄在垃圾堆。看到貓咪懷孕,很多小貓都無法平安長大,陳小姐感到相當難過,所以一直盡力幫浪貓們結紮。

陳小姐每天早上4點多起床,利用上班前的時間去餵貓,中午也犧牲自己的午休時間到另一個地點餵養,下班後再去不同的地點餵貓;加起來超過20個餵養點,約有100多隻貓,一天就要用掉約15kg的飼料與35罐大罐的貓罐頭。

好景不長,陳小姐家中突發變故需要大量的金錢,陳小姐沒有餘力可以再繼續幫助這麼多貓咪,但又捨不得貓咪們挨餓,陳小姐四處求助,也自己上網募集飼料,無奈獲得的資源太少,仍不足以維持100多隻貓咪的糧食需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陳小姐的困境後,將陳小姐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希望能減輕陳小姐的負擔,讓陳小姐有餘力繼續幫助島上的貓咪們不再挨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更是遠渡澎湖探訪陳小姐,一路從深夜到早上,拍攝紀錄島上貓咪們及陳小姐餵養的實際情況。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