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樂寶園地

收容或餵養數量108隻


十幾年前已退休的林媽媽去爬山時發現了一隻被捕獸夾夾傷的狗兒,覺得十分不忍心,便將狗兒帶往獸醫院治療,心地善良的林媽媽不願再看到更多流浪在外的動物受到傷害,就此開始無止盡的救援及餵養之路。

林媽媽在山上租了一塊地,原本用來種菜,為了讓狗兒們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便將其作為狗園用地,用自己的積蓄建設狗園。

民國107年時,林媽媽認識的一位愛爸因癌症無法繼續飼養自己狗園的狗,林愛媽便接手照顧並且加強建設狗園。兩個狗園收容的狗兒再加上路邊餵養共將近90隻,龐大的飼料、照顧狗兒的費用及每月土地租金花費掉愛媽所有的積蓄。

林媽媽的孩子原本十分支持她照顧這些狗兒並會定期給林媽媽孝親費,然而因為狗兒的數量增多使開銷增大,負擔也越來越重。在108年5月份林媽媽被狗咬傷,孩子們開始反對林媽媽繼續照顧這些毛孩,決定不再給孝親費。

林媽媽失去孩子們的支持,積蓄也花費一空,背負著龐大的壓力,苦苦堅持。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林媽媽的故事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林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捐贈飼料,減輕一些林媽媽的負擔,讓這些流浪動物能有基本的溫飽,不再面臨斷糧的困境。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