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徐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34隻


徐媽媽的第一隻狗是弟弟一家領養的,領養後沒多久就想退養,但小姪女相當不捨,徐媽媽因心疼姪女,便決定接手照顧這隻狗兒。

初次養狗的徐媽媽,也因為養了狗,帶狗狗散步時開始會注意到路邊的浪浪,心疼他們餐風露宿,便開始將浪浪帶回家照顧,沒想到隨著數量增加,附近居民也開始表達不滿,甚至狗兒還被毒殺。

徐媽媽毅然為了保護狗狗們搬到偏遠的東部,遠離塵囂與人群,但當地的居民們知道徐媽媽有養狗後,開始有些狗兒被棄養到狗園門口,徐媽媽無奈之下也只好將他們都帶進園區,如今狗園內已有30多隻狗。

徐媽媽現在僅依靠退休金來維持生活開銷與狗兒們的糧食等費用,但這些費用有增無減,讓徐媽媽面臨相當沉重的壓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得知徐媽媽的困境並實地探訪後,將徐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月配送飼料,幫助徐媽媽減輕負擔,讓徐媽媽狗園裡的狗兒們能安穩度過餘生。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