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寮黃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50隻


高雄地區的黃媽媽自民國八十五年開始收養流浪狗兒,看著路邊無家可歸、受傷的狗兒總是不忍牠們在外流浪,於是在自家的土地上建起一個狗園;但好景不長,因家中變故、土地遭法拍,黃媽媽一度不知道該如何處置這些可憐的狗兒,不過在家人的幫忙下,又尋獲一塊土地,將狗兒安頓好後,令她煩惱的事卻接二連三的發生。

早期,黃媽媽還會將狗園的狗兒送養給他人,但不是被丟回,就是又再度成為無家可歸的狗兒,現在她寧願自己花盡一生的時間來陪伴,也不願再將自己細心呵護的狗寶貝送給他人。

黃媽媽是個普通上班族,二十幾年來飼養這些狗兒,從未尋求任何單位的協助,都是靠隻身一人的力量來照顧這些狗兒,不管是醫藥費、飼料費,她都親力親為、盡心盡力,雖然家人都一直支持著黃媽媽,但她終究抵不過現實的壓力,龐大的飼料費用實在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接獲黃媽媽友人的求救信;待積極了解狗園的狀況後,立即將黃媽媽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減輕黃媽媽的負擔,讓她能更有資源去照顧這些無家可歸的毛孩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