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官田黃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30隻


多年前的某一天,黃媽媽的兒子帶回一隻受傷的狗兒,從照顧第一隻狗兒開始,黃媽媽與狗兒結下了不解之緣,隨後收留的狗兒越來越多,這也就是狗園的開端。

黃媽媽狗園裡每隻狗兒都有著悲慘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的癱瘓狗兒,是黃媽媽在馬路邊救回,當時腳上還纏著繃帶,黃媽媽感嘆世上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人,將一隻受傷的狗兒棄置路邊,自生自滅,黃媽媽講著講著臉上的表情透露出不捨。

黃媽媽曾在學校中央廚房任職,但因受傷腿斷後便失去了工作,以前還有足夠的經費為狗兒布置狗園、添購飼料,但現在只能靠別人不要的廚餘及曬蘿蔔乾來給毛孩子們吃,狗園不時面臨飼料短缺的窘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輾轉得知黃媽媽狗園的困境後,經過評估,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以減輕黃媽媽的負擔,也讓她能有更多資源與體力,來繼續照顧這群毛孩子。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黃媽媽狗園,目前狗園有100隻狗兒​,現在黃媽媽與周媽媽協力照顧兩個狗園。倆人為了讓狗狗有個安居的地方四處尋找可用的空地,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問題,不是被鄰居嫌棄就是地主不願租,好不容易找到現在這個地,才得以搭建狗園。但建設費用高達五十多萬,雖然周媽媽目前還有在工作,但遠遠不足以應付上百隻狗兒的糧食問題,讓黃媽媽與周媽媽煩惱不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黃媽媽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黃媽媽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