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龍井簡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600隻


簡媽媽狗園的園主簡媽媽接觸毛孩子的緣份要從十年前說起,當時她還是個每天打扮漂漂亮亮的上班族,某天到學校接小朋友下課,就在車底下看到兩隻全身非常骯髒的狗兒,回家後便帶了兩碗滷肉飯給牠們吃,從這之後,簡媽媽便開始了幫助流浪貓狗的生涯。

多年過去,簡媽媽狗園目前約有一百多隻狗兒,加上路邊餵養的狗兒更是不計其數;為了養活這些毛孩子,簡媽媽獨自一人在外賺錢,工作之餘,她還得抽空打掃狗園,投入餵養流浪貓狗的工作。簡媽媽說,每天看到牠們吃飽飯滿足的臉,就是努力生活最大的動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得知簡媽媽的故事後,決定將他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捐助對象,希望簡媽媽能有多一份心力去照顧狗兒,讓狗兒們無須再擔心三餐不濟的問題。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次探訪簡媽媽狗園,得知狗園內收容的狗兒多達500隻,貓也增加至100多隻。簡媽媽表示狗場現址地主不願意再續租,必須搬遷,除了每月飼料的費用之外還需要搬遷及建設的大筆經費,感到焦急且無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簡媽媽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飼料,為簡媽媽減輕一些負擔,維持狗兒們的溫飽。​






 


簡媽媽狗園完成搬遷,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往新園區實地探訪。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