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寮韓太太

收容或餵養數量270隻


屏東枋寮的愛心媽媽韓太太遇見流浪母狗叼著初生幼犬向她求援,被狗兒求生精神感動的韓太太決定伸出援手,同時也發現原來人們只要出一點點力量,就能改變流浪動物的一生。從此開始了關懷弱勢貓狗的救援工作。

韓太太每日定時餵養的流浪狗位於屏東鄉下,這些流浪狗兒數量很多,達到上百隻。郊區雖人煙稀少,但也覓食不易,備受生存考驗的狗兒相當無助。有時韓太太碰上遭不當飼養的狗兒也會出面介入或是救援。發現未結紮卻放養的寵物狗,也會遊說主人,甚至是出資協助。可見韓太太對動物的關心是非常無微不至,而且不分對象。

韓太太從事餐飲工作,在工作結束後便會開始一天的餵食任務。韓太太堅持不使用廚餘餵食,對狗兒的健康相當重視,雖然希望狗兒們填飽肚子,但也希望他們有一定的生活品質。多年來,韓太太每天堅持定時定點的餵食飼料與自己煮的鮮食,與狗兒們建立信任,最後幫助牠們結紮與接種疫苗。

除了積極的節育工作,當有人向韓太太通報傷病、懷孕的貓狗,她都會接手動物們的醫療與照顧。每月的飼料醫療開銷,與一樣愛護動物的義工夥伴共同出資,也會在網路社群上募款。無奈經濟收入並非優渥,募款的狀況也並不穩定,難以維持每個月消耗的飼料費用。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了解韓太太為屏東地區流浪動物的無私奉獻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個月捐贈飼料,減緩韓太太的經濟壓力,讓更多弱勢動物們受惠。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