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莊媽媽貓屋

收容或餵養數量104隻


養貓十多年的莊媽媽,其實最初接觸的是流浪狗的抓紮與救援,偶然救助到貓咪都莊媽媽都會帶回暫時照顧。搬到現址後原本也只有養狗,但一次帶狗狗到公園放風時,狗兒發現了一窩被裝在箱子裡的小貓,守著不肯走,無奈之下莊媽媽只好將小貓們帶回,自此之後就開始自己救援貓咪,家中的貓口也漸漸增加。

原本莊媽媽的經濟能力還勉強能夠負擔貓狗們的開銷,沒想到住家附近一位同樣有養許多貓的女士,丟下家中30幾隻貓離開後就沒有回來,莊媽媽想到貓咪們無人照顧相當不捨,但家中已收容許多貓咪無法再容納更多貓了,便代為墊付該處的房租,每天兩頭跑的照顧兩處的貓。但一下子增加了30多隻貓,開銷也大大的增加,還多了一筆房租要負擔,讓莊媽媽感到龐大的經濟壓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得知莊媽媽的故事並評估後,將莊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定期捐贈飼料,減輕莊媽媽的經濟壓力,讓莊媽媽更有餘裕給貓咪們妥善的照顧。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