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劉小姐

收容或餵養數量50隻


劉小姐與狗兒的故事要從十數年前講起,當時自家附近看見有一隻母狗正喝著地上骯髒的水坑窪,讓劉小姐有了餵養她的念頭,也開始了她與狗兒們的緣分。

劉小姐未曾間斷餵養流浪貓狗,無論颳風下雨,她都一定會到固定的地點餵養狗兒,她說:「我不只是去餵他們,也是去看一下他們是否健康平安。」多年來,不只是自掏腰包買飼料,也非常注意貓狗的健康,如遇到母狗或母貓,也會將他們帶到醫院結紮,儼然是個人的TNR行動。劉小姐曾打算建造一座狗園,但礙於個人的力量微薄,這項計畫終究沒有成功。

多年來,擔心貓狗餓肚子的她,花光所有積蓄不說,還用信用卡持續購買大量飼料來餵養、照顧貓狗,導致自己信用破產。十年前,劉小姐懷了孩子,獨自努力撫養長大,但她仍未忘記那些需要救助的貓狗,並將自己對貓狗們的愛心教育給孩子。但照顧孩子跟貓狗的重擔壓著劉小姐喘不過氣,她想起自己曾為八卦山的阿美婆婆向台灣動物救援小組請求援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了解劉小姐的故事後,特派志工與劉小姐一起到她經常餵養的地點做實際了解,最終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固定援助對象,希望解決她無法照顧貓狗的擔憂並同時減輕她的負擔,也讓更多的貓狗可以受到幫助。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