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范老師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40隻


范老師從民國八十四年起開始接觸流浪動物,因住家附近流浪狗群數量龐大,因此有不肖人士下毒將大批的狗兒毒死,但范老師發現街上的流浪狗之所以這麼多,並非狗兒本身的問題,而在於人類並未好好地善待牠們,大量繁殖、購買寵物、隨意棄養等行為皆造成流浪狗越來越多的趨勢,范老師於是從民國八十六年退休後便全心投入關懷流浪狗的工作中。

范老師於民國九十年向人承租果園,並將她所救回的狗兒養在果園內,而後歷經幾次搬遷,才於目前位於台中大坑的狗園做定點照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范老師的境遇後,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定期寄送飼料以緩和范老師的經濟負擔,也讓范老師能有更多的資源提供這些狗兒們一個更好的空間與生活,不用在外遭人驅趕、下毒或四處流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范老師狗園,狗園的狗兒都相當健康,良好的環境可見范老師對狗兒們的用心照顧。

范老師表示,目前承租的狗園場地租金每年都漲價,但狗園都已建設完成,不考慮再度搬遷,默默承受租金增高的壓力。范老師畢生積蓄都投入在狗園與毛孩子的開銷,愛狗的范老師說:「歡喜做,甘願受。」只要是為了這些毛孩,無論再怎麼艱難范老師都甘之如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范老師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狗兒們都能填飽肚子,也讓范老師能有更多的資源去照顧這些流浪的毛孩子。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