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陳媽媽貓狗屋

收容或餵養數量123隻


心地善良的陳媽媽,平時就有餵養浪貓的習慣。因緣際會之下陳媽媽救援了一隻受傷的貓咪,送貓咪去動物醫院處理傷口後,陳媽媽便將貓咪帶回家照顧。

陳媽媽本來打算等到貓咪傷口痊癒就原放,但想到原放後貓咪可能還要面臨許多危險,也不忍心讓他繼續挨餓受凍,於是決定讓他成為家裡的一員。也因此事影響,陳媽媽陸續收容了許多傷病貓咪,至今數量已有60多隻。

陳媽媽空出自宅的四樓,裝設氣密窗、冷氣還有貓跳台等,為貓咪打造舒適的生活空間。

貓屋建設幾乎花光了陳媽媽所有積蓄,購買60多隻貓咪的飼料與罐頭更是一筆龐大的開銷,且還有一部分生病的貓咪需要較為昂貴的處方飼料及醫療費用。

除此之外陳媽媽還收容了20多隻狗,另外租了倉庫安置了一小部分,花錢請人照顧,還有幾隻寄養在狗園,需負擔寄養費用與飼料。

龐大的開銷全靠陳媽媽薪水支撐,每個月入不敷出,長期下來造成相當大的經濟壓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得知陳媽媽的故事並由志工實地探訪後,決定將陳媽媽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紓解陳媽媽的困境,讓這些貓狗能一直受到妥善的照顧。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