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吳媽媽

收容或餵養數量60隻


約莫在2009年時,有一隻幼犬跑進吳愛媽的家裏,原本怕狗的吳愛媽,不忍年幼體弱的小狗在外流浪,便收養了他。不料多年後,狗狗不幸車禍意外喪生,傷心的吳愛媽將他安葬後,每天都去墓園看他,沿路看到許多流浪狗,於是就用剩餘的飼料餵養狗兒們。

現年52歲的吳媽媽感嘆流浪狗兒們處境堪憐,非常不捨,便購買飼料每天餵養浪犬。餵養的過程中吳媽媽開始救援一些傷病的狗兒,同時意識到流浪狗的問題須從結紮做起,自費幫浪犬們結紮。吳媽媽也會協助送養幼犬,有一部份送養的幼犬長大後被退養了,因為家裏坪數不大也已經收容了幾隻傷病的狗兒,吳愛媽只好自費中途費用將狗狗交給其他愛媽照顧。

吳媽媽不顧家人的反對積極照顧狗兒們,購買飼料、驅蟲藥物、打預防針、醫療及結紮是很大的開銷,微薄的薪水無法支撐,積蓄也都用光了。這時吳媽媽的友人,本身也是照顧狗狗的愛媽,得知吳愛媽經濟狀況遇到困難,便告訴她可以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吳媽媽透過熱心的同事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申請救助,小組志工在積極了解與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她加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每個月定期捐贈飼料的援助對象,希望能減輕吳媽媽一些負擔,讓她能夠更有餘力照顧這些流浪動物。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