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林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700隻


林媽媽約莫在30幾歲時收養了一隻由流浪漢帶來的狗兒。回想起這件往事,林媽媽笑著說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答應將狗狗留下來,以前並沒有特別喜歡狗,但養了人生中的第一隻狗後,看到路邊餐風露宿的狗兒,便多了一份愛屋及烏的情感,陸續帶了60隻左右的狗兒回家照顧。

林媽媽原有穩定收入,但工作遇上問題之後求助無門,朋友也都避而不見,只剩下狗兒們始終陪伴在林媽媽身邊。林媽媽感嘆人情冷暖的同時,也加深了對狗兒們的感情,下定決心日後的所有心力都要用來讓狗兒們過上更好的生活。

20多年過去,林媽媽收容的狗兒已增加到550隻,路邊餵養也不曾間斷。為了讓狗兒們有足夠的生活空間,林媽媽總共租了三個地方作為狗園,並且雇員協助打理狗園內的環境及照顧狗兒們,林媽媽更是不遺餘力的救援山林裡因捕獸夾受傷的狗兒。

林媽媽賣掉房子,自己以狗園為家。狗園的開銷、飼料費與醫療費用花光了所有積蓄,因為年紀大了沒有辦法再工作,雖然有善心人士及當地的大學生協助不識字的林媽媽上網募款,但仍不足以長期支付這些龐大的費用。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林媽媽的現況並實地探訪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月配送飼料至林媽媽狗園,減輕林媽媽的經濟壓力,並維持狗兒們餐餐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