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吳媽媽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60隻


新北三峽的吳媽媽因為曾經擔任流浪動物之家的義工,開始了照護台灣流浪貓狗的契機。喜歡動物的吳媽媽,在一次個機緣下,發現三峽山區中有著數量驚人的流浪狗群。吳媽媽心疼這些骨瘦如柴、飢寒交迫的浪犬,在山間不但需爭奪地盤與糧食,同時也面臨惡意人士的攻擊,甚至毒餌陷阱。因此吳媽媽下定決心成立狗園,照顧這些難以獨自生存、傷病殘缺的毛孩子。同時也致力於當地流浪貓狗的結紮絕育,自費捕捉與醫療。

吳媽媽的狗園目前收容70隻流浪狗,不離不棄至今已經十數年。吳媽媽除了建立狗園,仍持續關注著在山區、街頭的流浪貓狗。經濟拮据的吳媽媽,必須到菜市場收集骨肉剩菜,混和狗飼料才足夠餵飽這些以街頭為家的孩子。

由於家人不支持,所有支出都由吳媽媽獨自負擔。吳媽媽目前的收入很微薄,全部都支出在照顧貓狗上。但是流浪狗的數量仍然相當的多,棄養事件頻繁發生,時常是一窩一窩的幼犬被丟棄在山中。吳媽媽漸漸不堪負荷,時常面臨斷糧危機。

吳媽媽無論風雨,全年無休為流浪貓狗付出。即便想要放棄,也總是想起毛孩子們等待的眼神。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主動了解吳媽媽的困境,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減輕吳媽媽的負擔,幫助她在這條餵養的路上,能夠不再煩惱。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吳媽媽狗園,​狗園內現在有60隻狗,外面餵養了將近80隻狗,加起來有上百隻,吳媽媽一人在餐廳的廚房工作,除了養活自己以外還有個小孩要養,但光是兩人的生活開銷,只用吳媽媽在餐廳所賺來的微薄收入就已經很吃緊了,更何況還有上百隻狗狗等著吳媽媽照顧,讓吳媽媽被飼料費壓得喘不過氣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吳媽媽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吳媽媽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