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蔡小姐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12隻


多年來一直照顧流浪動物的蔡惠雯小姐,不顧家人反對,堅持照顧這些無家可歸的流浪貓狗。蔡小姐畢業於台南家專音樂科,曾經是鋼琴老師的她,認養了一隻差點遭到安樂死的流浪狗,因為這隻狗兒可憐的身世,蔡小姐才發現原來在台灣每年有成千上萬的狗兒慘遭安樂死,於心不忍的蔡小姐即便是面對家人的反對,仍決心讓這些狗兒能有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不再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

幾年前,全台灣爆發毒飼料事件,蔡小姐狗園內一共有八十多隻狗兒相繼去世,餘下倖存的狗兒也因毒飼料的後遺症導致肝功能大大受損,心痛不已的蔡小姐為台灣動物保護觀念落後感到十分挫折,除了靠一己之力讓少數貓狗能有棲身之所外,就只希望國人能更加友善地對待流浪動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蔡小姐的故事與精神後,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每個月定期寄送飼料到蔡惠雯小姐的狗園,大大減輕了蔡小姐照顧狗兒的經濟重擔,也讓她能有更多的資源營救更多需要幫助的可憐生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蔡小姐狗園,照顧園區內的狗兒們讓蔡小姐無法抽出時間繼續工作,同時也將之前工作的積蓄全花完了,除了飼料的匱乏以外,醫療部分也是困難重重,為了照顧年紀越來越大的老狗們,蔡小姐至今已積欠了動物醫院五.六十萬,不過這些都沒有成為蔡小姐放棄狗兒們的理由,始終堅持著照顧他們終老。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蔡小姐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蔡小姐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