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鄭阿姨貓窩

收容或餵養數量70隻


現居嘉義市、現年五十多歲的鄭阿姨,從小雖罹患小兒麻痺,又有聽障、語障,上天帶給她的缺陷卻不減她對流浪貓咪的愛心;開始收養流浪貓的鄭阿姨,卻被高昂的醫療費用與飼料費壓得喘不過氣來,但她不服輸,努力過日子,每天餵養自家裡裡外外共四五十隻的流浪貓咪,從來不嫌苦。

鄭阿姨雖然行動不便,但可拄著柺杖勉強站立行走,不料命運弄人,她在幾年前卻因一場車禍造成下肢嚴重傷害,導致她更加不良於行,完全無法站立;縱使如此,鄭阿姨仍舊不放棄她關心流浪動物的使命。

鄭阿姨為了整理環境、餵食裡裡外外的貓咪,她自己設計製作四輪滑板,一邊滑行,一邊餵食貓咪,動作俐落;她總是親切地喊著「阿母來餵你們了…要乖乖喔」;她說,每天餵養這數十隻毛孩子是她最快樂的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鄭阿姨的故事後,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定期捐贈飼料,讓她所收養的貓咪們能夠餐餐溫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鄭阿姨貓窩,目前鄭阿姨養了70多隻貓咪。行動不便的鄭阿姨,靠著製作手工藝品賺取貓咪的飼料費,不單純只是依靠著各界幫忙,正向積極的過生活,貓咪們都健康愜意的在貓屋中曬太陽,看得出來鄭阿姨很用心地在照顧他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鄭阿姨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鄭阿姨收容的毛孩們維持溫飽。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