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浪浪守護者黃媽媽

收容或餵養數量60隻


黃媽媽41歲開始在台中港工作。看見附近徘徊的流浪狗搖著尾巴期盼的樣子,想到他們常常挨餓於心不忍,就把自己的飯分給狗狗吃,但都不夠狗狗們填飽肚子,於是開始買飼料、肉類餵養附近的流浪狗。

二十幾年來黃媽媽將她微薄的薪水都投入在照顧狗兒,每天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大量的飼料與肉類去十幾個定點餵食,僅靠每個月的收入十分拮据,即使如此為了狗兒們仍咬牙苦撐。

每當狗兒因各種傷病、意外、或是受到不友善對待而去世,黃媽媽都非常難過不捨,親手將死去的狗兒埋葬。

幾個月前愛心王小姐到漁市採買,偶然發現漁市附近的空地上有許多幼犬,想幫狗媽結紮,但等不到狗媽媽,擔心幼幼們發生意外,所以留下字條希望餵養人能與她聯絡。

黃媽媽看到字條後,因為自己有重聽,於是請她的妹妹聯繫王小姐,才知道狗媽媽是在管制區內,黃媽媽希望幼犬能找到領養人才帶出。王小姐立即告知這樣不安全,勸說不要再把小狗抓出來。

有愛心的王小姐在交談中得知黃愛媽的情況後深受感動,主動協助安排一些狗兒結紮,並通報台灣動物緊急小組,希望能減輕黃媽媽的負擔。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在積極了解與實地探訪後,決定將黃媽媽加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每個月定期捐贈飼料的援助對象,以減緩她的經濟壓力,繼續幫助這些沒有家的可憐毛孩子,不再挨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黃媽媽,一步一腳印跟著黃媽媽去港區內餵養。黃媽媽騎著機車在大卡車間穿梭,到了餵養點附近後按下喇叭,大批的狗狗們就從四面八方湧出,搖著尾巴跟在黃媽媽的車後跑,一上午的時間志工就與黃媽媽餵養了五十隻左右的浪浪們,而黃媽媽一天下來需要餵養超過140隻狗。餵養這麼多浪浪的黃媽媽卻只有自己打零工的微薄收入,遠遠不及一個月所需的飼料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黃媽媽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讓黃媽媽能繼續守護這些無家可歸的浪浪。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