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甄亮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180隻


狗園園主黃小姐曾營救一隻癱瘓狗,當時被醫生宣判死刑,正在猶豫該如何處理時,女兒卻反問媽媽「要是我的話,你也會把我安樂死嗎?」聽到此話,黃小姐不禁鼻酸,立刻決定將狗兒帶回家安置照顧,這也開始了她與狗兒的不解之緣,開始投訴營救餵養流浪狗的行列。

多年來,黃小姐收養在狗園的狗兒約有一百多隻,為了養活這群毛孩子,黃小姐與先生早上就開始在菜市場做生意,還不定期在店門口舉辦愛心認養活動,幫助許多無家可歸的狗兒找到溫暖的新家。

黃小姐說,狗園的一百多隻狗兒,都是夫妻倆的寶貝,雖然經營困難,但他們仍是會咬緊牙關,繼續堅持下去。

在聽聞黃小姐狗園的溫馨故事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決定將她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除了減輕夫妻倆的負擔之外,也讓他們有更多資源與心力,持續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毛孩子。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甄亮狗園,狗園現已從原本的一百多隻增加到將近兩百隻狗兒,夫妻倆早上經營早餐店,下午就趕到狗場照顧狗狗們,一點一滴努力賺下來的錢除了維持狗兒們的溫飽,為了讓狗兒們有更好的居住環境也用於改善狗園的建設。

目前狗場內除了夫妻倆以外,還有一位杜愛媽協助打理。杜愛媽原先獨自養了14隻狗兒,但收入不穩定因,且因飼養這些毛孩而被房東趕出門,得知此事的甄亮夫妻,不忍看杜愛媽帶著狗兒流離失所,因此收留了杜愛媽的毛孩們,同時把狗園內的房舍借給杜愛媽暫住,幫助杜愛媽度過人生中的至暗時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甄亮狗園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減輕甄亮狗園的負擔,讓夫妻倆能繼續無後顧之憂的照顧毛孩們。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