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王老師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46隻


在台中霧峰的王老師,自民國89年起,便在霧峰山區裡頭與流浪狗兒為伴。從年輕就愛護動物的她,還是學生時便開始收養流浪狗,至今已年過半百,為流浪狗兒付出了許多。

曾經王老師因受騙,房屋被拍賣了,事業也受到打擊。即使如此,她未曾放棄照顧流浪狗。個性獨立的王老師,在山坡地上搭建小木屋,也帶著狗兒在山上落腳。雖然王老師居住的地方環境克難,她仍覺得很快樂。她說:狗兒在山上能自由自在地奔跑,空氣乾淨,是對狗兒最好的環境。

王老師狗園裡有許多老病的流浪狗,也有帶著小狗的狗媽媽、被繁殖場丟棄的可憐品種狗。總是對動物有無限憐憫之心的她,也收養著遭遺棄的兔子。可見王老師對動物的關心是不分物種的。

王老師做著小生意,收入很微薄。但她仍然以狗兒為優先,當志工關心她自身的生活是否艱困,王老師謙虛地表示,她可以在山上採野菜、種水果填飽肚子,可是她更擔心狗兒們餓肚子、營養不夠。

去年王老師生了一場病,再次受到考驗的王老師堅持了下來,但收留的流浪狗兒越來越多,以王老師一己之力,經濟開始捉襟見肘。王老師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申請援助。志工積極了解後,深受感動,立即將王老師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援助對象,減輕王老師的負擔,讓她能更有資源去照顧這些可憐的動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再訪王老師狗園。王老師仍獨自居住在位於山頂上的狗園,路途陡峭生活機能不便,汽車無法到達。

個子嬌小的王老師每天騎著機車上下山,面對危險的路段就用腳踏著地面慢慢騎過。每個月的受贈飼料,由於路程陡峭難行配送車無法到達,她一個人載著每包重達18公斤的飼料,分批一趟一趟的運上山。

王老師收容的大多數為生病或年邁被棄養的狗兒,即使在經濟拮据的狀況下,王老師也沒有放棄這些毛孩,依照每隻狗的狀況給予不同的醫療照顧。

但長期高額的醫療費用也在漸漸摧殘王老師的意志力,狗狗們日漸衰老,需要的費用只增無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實地探訪並重新評估後仍將王老師列為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助對象,每個月提供協助,減輕王老師的負擔,讓她能繼續安心照顧這些病老的毛孩們,陪伴他們走到最後。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