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後龍林拔拔生命紀念狗園

收容或餵養數量230隻

 

林拔拔因緣際會聽到附近的阿公阿嬤說冬天有人會去山上抓狗煮香肉,於是林拔拔就開啟了救援之路,將這些毛小孩一一帶回家以防他們被有心人士變成桌上佳餚。

而狗園的建立過程並不輕鬆。原本林拔拔在小小的公寓裡收養了一百多隻貓狗,但是被鄰居嚴重抗議。之後又搬到了台南的一處雞舍但撿回的貓狗越來越多,不到一年的時間又被附近鄰居抗議。靠著朋友的幫忙下好不容易才在苗栗找到一塊土地,並搬到了目前的位置。

背負著飼養費及土地債務的林拔拔只好硬著頭皮回家跟父親借,但是數量實在太過龐大,林拔拔的父親無法諒解,直說再這樣下去叫他不要回家了。

龐大的飼料費和醫藥費僅僅靠著林拔拔微薄的薪水、朋友的資助和成效不佳的募款活動,沉重的經濟壓力漸漸壓的林拔拔喘不過氣來。於是,在朋友的幫忙下,林拔拔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申請援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得知了林拔拔的困境後,決定將林拔拔狗園納入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的救援對象。

可惜生命無常,林拔拔不幸因車禍而過世,現在狗園裡的貓狗是由林拔拔的四位朋友一起照顧,並將狗園改名為”林拔拔生命紀念狗園”。





totop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